字号:

盘点:遁入空门的女明星们(组图)

2012年12月11日 18:13  新浪佛学

  一、陈晓旭

陈晓旭陈晓旭

  只要提到林妹妹,我想大多数人都会想到陈晓旭,因为她给人的印象实在是太深了,她与欧阳奋强的林妹妹和宝哥哥的组合,堪称经典。陈晓旭在拍过《红楼梦》后又出演了几部影视剧,之后便毅然转投商海,做起了老板,经营起广告公司。消失在众人眼前的陈晓旭在2007年2月23日竟然突然爆出出家的消息,让很多喜爱她的观众们非常的不解与疑惑。外界的猜测和质疑接踵而来,但是陈晓旭只是专心地皈依着佛门,过着简朴修行的生活。生活是残忍的,也可能陈晓旭这辈子跟林妹妹多少有些相似吧,在2007年5月18日,陈晓旭因病去世,享年42岁。

  二、刘蓝溪

刘蓝溪刘蓝溪

  长相甜美的刘蓝溪出家过程,讲求缘分。她十六岁出道,拍过琼瑶电影,但靠着首张唱片《夕阳恋曲》畅销,短时间出了《风儿别敲我窗》、《野姜花的回忆》等专辑。1985年,刘蓝溪与大她十岁的先生、内科医师梁荣基赴美进修,两年之后,丈夫返台行医,她留在美国法云寺向妙境法师学佛,一学就是五年。1991 年,她在家人、先生成全下正式出家,法号“道融”。

  三、李娜

李娜李娜

  曾演唱过《青藏高原》、《女人是老虎》的歌手李娜于1997年出家。1997年的春天,就在李娜入行十年,演艺事业正处于颠峰状态之时,她却做出了个令所有人都感到无法理解的决定,先是将户口从郑州迁移到张家界永定区并在天门山选址造屋,而后又奔赴五台山,在那里削去青丝、落发为尼。1998年,李娜远赴美国洛杉矶潜心研究佛学,通过学佛,从梵呗中领悟音乐中的大智大慧

  四、马敏儿

马敏儿马敏儿

  如果你造访印度,或许能在寺庙里看到一张似曾相识的脸孔———中国香港某电视台曾经的当家花旦马敏儿,她于9月26日在当地正式出家。马敏儿曾出演“丽的电视台”大剧《变色龙》《沈胜衣》《天蚕变》《大地恩情》《浮生六劫》等,是该台正牌当家花旦。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