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胡静信佛吃斋:保持健康美丽(组图)

2012年12月12日 18:14  新浪佛学

胡静胡静
胡静胡静

  从1998年主演《网络时代的爱情》获得中国电影政府最高奖华表奖特别奖以及21届布鲁塞尔国际电影节特别奖开始,胡静分别和国内的大导演古榕、尤小刚、张子恩、李少红等合作,出演了话剧《孔乙己正传》《大龙邮票》《大明宫词》。此外,胡静分别以主演身份参演了《梁祝》《费加罗的婚礼》等话剧,《聊斋先生》《少年张三丰》《齐天大圣孙悟空》《十八罗汉》等电视剧。胡静能舞能演,敬业精神更是有口皆碑。与她合作过的港台海外内地巨星都对她赞不绝口。

  作为演员,常常需要昼夜不分地拍戏,吃饭、睡觉都不规律。如果没有一个好的身体,是很难适应的。为保持健康与美丽,胡静除了练习瑜伽外,从饮食上也有所改变,特别是信佛学佛后,更是经常吃花斋。

  胡静说自己以前最大的毛病是偏食,“我爱吃甜食,比如巧克力什么的,而且非常爱吃。在片场拍戏的时候我基本上不吃盒饭,就吃巧克力。吃完巧克力也就吃不下盒饭了。平时吃东西的时候,也才吃肉,不爱吃蔬菜。”渐渐地,胡静发现自己的饮食很成问题,长期这样下去营养会很受影响。“后来我规定自己,每天必须保证一定量的蔬菜;拍戏时我会带上水果,拍戏期间大量喝水,一天下来,营养基本上能够保证。”

  自从信佛以后,爱吃肉的胡静慢慢调整了自己的饮食。“每年我都会安排两个月的时间专门吃素,也算是个斋日吧。刚开始这么做的时候,我还不习惯,看见别人在我面前吃肉非常痛苦,但坚持了十天半个月后,再看到肉食就没什么反应了。坚持下来后,你会觉得身体轻松了很多。”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