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印光大师:一函遍复关系甚大

2012年12月13日 13:53  新浪佛学

  祈各各敦伦尽分, 闲邪存诚, 诸恶莫作, 众善奉行, 信愿念佛, 求生西方。庶可不愧为佛弟子。现生便可超凡入圣, 了生脱死矣。祈与诸位说之为幸。一函遍复, 关系甚大, 一切人均当依之而行, 则利益大矣。(三编·复念佛会诸居士书)

  谓依佛智慧而修净土, 自利利他。余照一函遍复所说而行, 则世出世法, 两皆具足无欠也。恐汝见闻未广, 今为汝寄净土十要一部。末世之人, 不依此修, 则虽是修行, 亦可怜也。以不知仗佛力, 而偏欲仗自力, 则恐永无出生死之日矣。(三编·复白静修居士书)

  一函遍复, 为随机利人之要文。(三编·复尹全孝居士书一)

  一函遍复, 为一切人求福求寿求愈疾求生子之方法。果能依之自行化他, 则无边利益, 均可亲得矣。(三编·复拜竹居士书二)

  大觉世尊, 愍诸众生迷背自心, 轮回六道。久经长劫, 无救无归。受诸苦荼, 莫之能出。由是兴无缘慈, 运同体悲。示生世间, 成等正觉。说法四十九年, 谈经三百余会。其间教随机异, 法以缘殊。大小偏圆权实顿渐, 各就机缘令得利益。于中求其三根普被, 利钝全收。下手易而成功高, 用力少而得效速。不断惑业, 得预海会。即此一生, 定出轮回者。无如信愿念佛, 求生西方之殊胜超绝也。以故华严法华等诸大乘经。文殊普贤等诸大菩萨。马鸣龙树等诸大祖师。悉皆极力赞叹, 普劝修持。(三编·丹阳金台寺募结同生西方万人缘序)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