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法宝论》简介

2012年12月13日 15:32  新浪佛学

  2012年4月,《法宝论》全书由宗教文化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全书亦名“入中论未名疏”,是作者于2009年至2010年间在北京大学开讲中观法要《入中论未名疏》的讲稿。本书综合了近二百部佛教大乘经典所诠释的义理,进行了逐文解读,援引用为佐证的资料,在三百种以上。全书是第一部当代禅和子完成的中观学术巨著;第一部由僧人在北京大学讲台上完成的佛学概论;也是迄今为止最庞大的一部课堂口授笔记;尤其难得的,这是第一部由当代汉人著作的《入中论》详注!此次讲解,开创了当代于大学校园中系统讲解佛学典籍的先河!

  中观的法义,是佛陀在中年时期转动的般若法轮全部思想,代表佛门最高水平的智慧,是历经佛陀近二十年努力培育大众根基才迎来的大乘正法核心。当时,佛陀正值盛年,天台宗将这一弘法时期喻为“日照中天时”,所弘扬的佛法,被喻为“日照中天的一代时教”。这种干净利落而又成熟大气的宗教智慧,宛如太阳运行在蓝天的正中,光明耀眼,无论从天理、国法、人情的任何角度,都是最为充实强盛的。“日照中天”乃佛教人士迫切需要的气象。

  本书封面“法宝论”三字集憨山大师亲笔书法,“三宝论”三字集弘一法师早年亲笔书法。《法宝论》是《三宝论》丛书的第二部。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