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苏州佛教界举行纪念印光大师往生72周年系列活动(组图)

2012年12月17日 15:39  新浪佛学

  2012年12月16日(农历十一月初四),适逢印光祖师生西72周年纪念日,为永远纪念印光大师,感念三宝和祖师的无上恩德,四众弟子在木渎镇灵岩山和太湖之滨分别举行了拜山、念佛及大型放生系列活动。

  清晨7点,拜山活动正式开始,参与人员为弘化社全体人员、灵岩山寺下院人员及义工60多人。苏州本地众多法师、居士亦随喜加入。在报国寺都监真心法师、紫泉寺性悟法师等僧宝的带领下,排列整齐的全体人员,从灵岩山正山门出发,沿着山道,默念佛号,三步一拜,直至印公塔院。其中有近三十位人员,不顾阴雨连绵,继续拜到灵岩山寺大雄宝殿,绕佛三匝并回向。与此同时,另一组人员则于灵岩山印公塔院内同诵弥陀圣号,以此恭迎由灵岩山寺常住主持的上供法会。

众人在法师的带领下开始拜山 众人在法师的带领下开始拜山
拜向印公塔院 拜向印公塔院
拜山人员到达灵岩山寺内 拜山人员到达灵岩山寺内

  9点30分,上供法会在印公塔院正式开始。苏州灵岩山寺方丈明学长老亲自主法,灵岩山寺常住法师、苏州当地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法师、居士约300余人共同参加了法会。随后,由灵岩山寺监院瑞兆法师主法,为妙真、真达二位老和尚举行纪念上供法会。

明学长老主持上供法会明学长老主持上供法会

  为响应印光大师慈济护生的利生精神,与诸众生同结极乐善缘,同时为和谐生态贡献一份心力,拜山的部分人员及放生义工百余人在太湖光福镇举行了放生活动。在满定、灵根、宽尘、满慧等8位法师的洒净加持下,约230470元,包括黄鳝、甲鱼、螃蟹等,及无锡莲友购买的128000元鲢鱼在内的生命,被装上船运送到太湖中间放归自然。

法师洒净加持放生物命 法师洒净加持放生物命
大众齐心协力搬运物命大众齐心协力搬运物命(一)
大家齐心协力搬运物命大家齐心协力搬运物命(二)
放归水域放归水域

  最后,全体人员在法师的带领下,共同回向,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佛法光大,法界众生同获究竟常乐,同登极乐彼岸。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