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康“最牛”乞丐

2012年12月21日 15:47  新浪佛学 微博

  有一次,我带一个算是有钱的弟子到马尔康。中午十二点我们吃完饭,出了饭店看到有个乞丐,穿得脏兮兮的,背着个大行囊,坐在那儿,伸着脚丫子,懒洋洋地在晒太阳。

  弟子说:“师父,那边有个要饭的,我去拿点钱给他。”于是他拿出十块钱给乞丐,那乞丐笑嘻嘻地看了一下:“我不要钱。”

  弟子回来就和我说:“师父,给他十块钱他不要,我再多拿一点给他。”于是拿了一百块钱给他,这应该可以买很多食物了。谁知乞丐又说:“我跟你讲过了,我不要钱,我不要!”

  弟子又想:可能他是想要吃的吧?就回来拿了很多饼干、水果送去了。乞丐对他说:“我也不要吃的,我吃饱了。我在这儿晒太阳,就觉得很舒服啦!”

  我在一旁看着,不由得笑了。我对弟子说:“你以为他是穷人啊,他反会觉得你莫名其妙!你没看过这么牛的乞丐吧?你给他钱他不要,给他吃的他说吃饱了,他才是富豪,他心里满满的。搞不好他正在跟佛菩萨祈祷呢——感谢佛菩萨带给他这么美好的阳光、这么美好的空气,让他这么自在地生活。”

  人家虽然是乞丐,其实他心里没准觉得我们可怜——这么好的太阳我们却晒不着,虽然坐在车子里,享受不到这么好的阳光和空气,还得匆忙赶路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