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需要帮助吗

2012年12月21日 16:24  新浪佛学 微博

  我认识一位国际救援机构的负责人,几十年里他在世界各地做过很多救助贫困的事。玉树大地震前,他就一直在那里支教。他和其他人一样遭受了空前的身心灾难。很多藏民顷刻之间变得无家可归,失去了亲人。而这个时候,藏民们看到他这个外来人,首先是问他需不需要帮助,他深受感动。他对我说,他走过世界很多国家贫穷的地方,每到一处,这些地方的人总要向他尽情诉苦,说他们是如何的穷,如何缺这缺那,如何急需帮助。只有在藏区,很多人的物质生活相当艰苦,但他从来没有听到过藏民们向他诉苦,却总是说“我们过得很好,心情很愉快”。藏民们反觉得他一个外国人抛家舍业来到这里不容易,经常主动问他需不需要帮助。他后来说,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啊,信仰让这些物质上看起来贫穷的人,在精神上成了别人无法比拟的富翁。他们因为对自己信仰的虔诚而表现出的内心高贵,让他深深震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