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记

2012年12月21日 16:25  新浪佛学 微博

  改革开放以后,各个地区经济发达、物质充裕,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充实了。但也出现了一些不均衡现象,特别是偏远地区和沿海发达城市相比,贫富差距越来越大,富人和穷人之间分化也越来越突出。

  很多人因为财富的急剧增加和自身的道德修炼不在一个层面,加上慈善制度还不健全,所以就造成很多富人有藐视穷人的心态。而穷人面对富人,仇富现象日益严重。贫富之间互相敌视,甚至到剑拔弩张的状态,这种不和谐的深层原因是大家不懂得彼此感恩。

  这本关于财富的书,是希望我对于财富的一些认识能引发大家对如何拥有财富、如何面对财富、如何运用财富、如何正确面对穷富关系等问题的深层思考和对自身心态的良好定位。

  成功人士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比普通人付出的更多,他们的努力可能是常人的几十倍甚至上百倍。经常是,我们只看到他们成功的一面,而没有看到他们付出辛劳的一面。换个角度讲,很多成功人士,也是在拥有福报的同时,由于周围人的付出才能享受到成功。所以,成功者和普通人要能够彼此尊重,这点非常重要。

  在我们的社会,如果财富的拥有者能够懂得把自己财富跟其他人去分享,那么,所有人都可以从中体悟感恩,收获快乐。如果我们拥有正确的财富观,互相信赖,彼此感恩,我们的社会就会变得越来越宁静,越来越和谐,我们的生活也就越来越快乐……

  2010年9月22日于马尔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