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13:35  新浪佛学 微博

  现代社会发展迅猛,物质日益丰富。而很多人往往由于功利心的涌动而很不安定,有很多的烦恼纠缠不清。其实,这是我们的“心”生病了,受了贪、嗔、痴、傲慢、嫉妒等侵蚀。

  心病需要心药医,而佛法就是最好的心灵良药。佛教是真正对人内心世界的各种变化进行探讨的,佛法是解决心灵烦恼的根本方法。

  佛教强调向内求,主张自我调节、自我反省、自我解脱,认为人只有向内求才会彻底觉悟,一切外力不是最根本的解脱之道。佛教以最平和的方法解决了人最根本的需求。

  即使是释迦牟尼佛祖,在佛教中也是导师的角色,他也不是万能的,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帮你化解。他曾经说过:解脱的道路我可以指引给你们,但是怎么样解脱确实靠你们自己。

  再好的老师也只能是老师,都不能代替学生自己去探索。佛法可以清净我们的不良思想和行为,因为通晓佛法,大家可以主动对自身进行检讨和反省,由此身心变得越来越和谐,我们的生存环境也会越来越美好……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