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持伏藏法有什么特殊的利益

2013年01月23日 15:10  新浪佛学 微博

  大圆满愿文是麦彭仁波切的意藏法,也是伏藏法的一种。我们用的观音修法仪轨和会供仪轨,都是法王如意宝的伏藏法。这些伏藏法非常的殊胜,大家一定要珍惜。这些仪轨不是麦彭仁波切、上师如意宝他们编造的,而是伏在他们的意中的,到机缘成熟的时候取出来的意藏法,是从他们的觉性中流露出来的。这些都是从初佛普贤王如来处——也可以说是从佛祖释迦牟尼佛处传下来的。但是过去正法时期、教法时期机缘没有成熟,现在到了末法时期,机缘已经成熟了,所以这个时候才取出来,才宣扬的。

  佛法一定要跟众生相应。佛当时传法的时候传的也是相应的法。什么叫和众生的根基相应呢?就是众生能够接受,能够受益。这些意藏法,是针对现在这个年代,针对我们这些末法时期的众生的,是与我们最有缘分,最能相应的,最能利益我们的法。

  以前密法比较秘密,不是公开的。现在到末法时期了,密法可以公开,可以宣扬了。为什么呢?因为末法时期的众生,只有密法,尤其是大圆满法才能救度,末法时期的众生与大圆满法最有缘。五浊黑暗越深的时候,大圆满的光明越明亮。现在已经到了末法时期,应该把大圆满法公开宣扬,这样才能利益我们这些末法时期的众生。

  但以前没有宣扬过的,现在宣扬了;以前没取出来的,现在取出来了。大家一定要珍惜。佛当时宣讲的那些经咒,都是最能利益当时众生的法,于是就宣讲了。当时不能利益众生的,就没有流通,没有宣扬都伏藏了,很多都埋在心里,也有的埋在山里或者水里。当时莲花生大士将法物做伏藏的时候都有记载,将来什么年代,由哪个大德来取,用何种方法来取,取出来的这些法能利益哪种根基的众生。

  我们都是跟随法王如意宝的弟子,我们与法王如意宝最有缘分,他所取出来的这些意藏法都是针对我们这些众生的。这些法对我们有非常大的加持和利益,我们能够修持这些法,一定会快速得到成就,所以大家一定要珍惜。我们能够得到这个法,是我们的福报,也是我们的缘分。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