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莫染污清净的道场

2013年01月23日 15:42  新浪佛学 微博

  清净的道场也是修行的场所,是修行的道路上一个必不可少的条件。学普通的学问也需要一个好的环境,我们学修这么殊胜的法要,更需要一个清净的环境。没有一个好的修行环境,是不可能有成就的。学佛修行的环境叫道场,也叫坛城。什么叫清净的道场?道场里要有正法。没有正法的道场没有用!我们不是要学修正法么,如果环境里没有正法,怎么学修啊?现在很多道场都变成旅游区了,变成娱乐场所了,这样的道场我们不能去,要远远地离开,因为这样的地方没有正法,不利于修行。我们要选择的道场,应该有正确的修持方法,有利于我们学佛修行,能帮助我们走上正道,得到解脱,到达彼岸,得证佛果。这样的一个环境,就是我们要寻找的道场。道场要清净,不能有污染。什么是道场的污染?邪见、邪法是道场的污染。道场里不能有这些,不能有不如法、不清净的事情。如果有了,就不是清净的道场了。现在很多人都没有找到真正清净的道场。

  清净的道场在什么地方能找到?也许在自己的家里也能找到。如果在家里就能学修正法,没有太多的违缘障碍,家就是道场。现在我们在家里也可以上网、听光盘,听上师善知识的开示,可以跟道友们交流,多方便啊!把自己的家变成坛城、变成道场、变成净土,一点点也不难。

  不管是在自己家里学修,还是在其他道场或者坛城,你不能染污这里。否则你到坛城学修佛法,不仅没有功德,而且还有严重的罪过!那么应该怎么做?身口意三门不能离开学佛修行,别管那些闲事。到坛城只有两个事:学佛,修行。你离开学佛修行了,胡思乱想,在坛城里什么都做,什么都说,挑这个毛病挑那个毛病,破坏了坛城的清净,你的罪过就大了。

  坛城里的道友之间一定要互相帮助,不能障碍对方修行。正在念诵、修法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周围,别乱动,别说话,这样容易造业,罪过也大;你如理如法地护持坛城,如理如法地修行,这样功德也大,成就也快。

  在清净的道场共修的功德非常大。个人的力量就像火星,大家的力量就像火焰,火星烧不了什么东西,火焰烧起东西就快了。一样,在道场和大家共修,很多心的力量聚合在一起,业消得快,福报积得也快。把自己管好就行,把该修的法修好就行,别管那些闲事。有的人特别爱管闲事,爱挑别人的毛病,这个人不行、那个人不对,总是说些长短是非。不能轻易地评论别人。我们也不是佛,没有那么高的智慧,也不知道他人的发心动机是什么,所以无法知道别人是善是恶,是对是错,你把自己管好就行。管好自己的身口意三门,别让它们散漫,别让它们造业。

  你到清净的道场,没有好好护持自己的身口意,造业了,这么清净的道场被污染了,这么有修有证的道友,你给他们造成障碍了,罪过也非常严重,以后要感受不可思议的恶报。清净的道场肯定有很多世间和出世间的护法,都一定会惩罚你的,你今生也不可能得到好的果报,来世就更不用说了。我们应该把一切观为清净圆满。本来就是清净圆满的,你现在认识不到,这是你的业力,不是别的问题,你应该忏悔。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