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圆满心髓皈依境的具体观想方法

2013年01月24日 08:38  新浪佛学 微博

  观想,自己所在的地方,是七宝严饰而成的清净刹土。面前有一棵如意宝树,五条枝干遍满东西南北整个虚空界,花叶果实都是奇珍异宝,玲珑满枝,悦意怡神。正当中的树枝上,有铺着日月座垫和各种莲花的八大狮子宝座,上面端坐着莲花生大士,其本体为三世诸佛的总体——自己的根本上师,这是皈依最重要的对境。上师的上方,大圆满法十八代传承上师层层安坐。前方的树枝上有释迦牟尼佛、迦叶佛等十方三世诸佛;右面的树枝上有观世音菩萨、金刚手菩萨、文殊菩萨等所有菩萨摩诃萨。左面的树枝上有阿难、目犍连、舍利子等所有声闻缘觉。后方的树枝上是所有的经藏和续部,光灿耀眼。

  这五个方向的树枝,中间是师宝,前面是佛宝,左右两边的菩萨、声闻缘觉是僧宝,后面是法宝,这些也就是上师三宝。上师三宝的周围,一切善神护法围绕着。男相护法全部朝着外面,阻止一切违缘障碍进入皈依境里。女相护法全部朝向里面,使佛菩萨的事业永不失散。他们都有无量的慈悲、智慧与威德。

  一切上师三宝、善神护法身上都放射出无量的光芒,彻照整个法界。在这样庄严殊胜的皈依境面前,父亲在自己的右边,母亲在自己的左边,前面是所有的冤亲债主、怨敌魔障,后面是一切父母众生,他们与自己一起跪在皈依境前,身语意恭敬顶礼。身恭敬,磕头礼拜;语恭敬,念诵皈依偈、赞叹文;意恭敬,下决心:从今以后,无论何时何地、何种处境,都完全地依止你们,虔诚地祈祷你们,直至证得无上正等觉的果位;不管是顺境还是逆境,不管是快乐还是痛苦,我唯一的皈依处就是上师三宝,唯一的怙主就是上师三宝;我要跟随上师三宝修学无上法门,为救度众生而早日圆成无上佛道!

  然后念仪轨:安住虚空遍满虚空者    

  上师本尊空行诸会众

  诸佛正法以及圣众前    

  我与六道众生敬皈依

  此皈依偈要反复念、随力念,最好念诵十万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