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其他的感官“吃进”愤怒

2013年02月01日 16:39  新浪佛学 微博

  我们不仅以食物滋养愤怒,也透过眼睛、耳朵与意识所接受的资讯滋养它,文化产品的消费也与愤怒息息相关。因此,发展一个好的消费策略是很重要的。

  我们在媒体上所接收的资讯也可能有毒,它们可能都包含愤怒与挫折。一部电影就如同一块牛排,可能含藏某种愤怒,如果你接收它,就吃下愤怒与挫折。报纸的文章,甚至人与人之间的对话,也都可能蕴藏愤怒。

  有时你可能感到寂寞,想找个人说话,如果你找朋友聊了一小时,对方所说的话就可能带来很多毒素,你因此而接收许多愤怒,之后就会把它表现出来,所以正念地消费非常重要。想想看,当你听到一则新闻、读了一篇报导,或与某人讨论某件事,你是否就像糊里糊途地乱吃东西一样,吃进了许多毒菜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