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救你的房子

2013年02月01日 16:41  新浪佛学 微博

  如果有人或说做了让我们生气的事,我们就觉得很痛苦,往往想以同样的方式激怒对方,让他也同样受苦,如此自己便觉得安慰些。我们会想:“你害我那么痛苦,我要惩罚你,给你一点苦头吃。只要你看到痛苦,我就会觉得好多了。”

  许多人都相信这是幼稚的行为,但实际上,当你使对方痛苦时,他也会反击,好让自己舒胆些。结果双方的痛苦不断加深,谁都得不到好处。其实这时你们最需要的是慈悲与帮助,没有任何人应该得到惩罚。

  当生气时,回到你的心,好好地照顾愤怒。如果有人让你痛苦,你就回到自己的痛苦,好好地照顾它。这时什么都不必说,什么都不要做,因为生气时的言语或行为,只会给彼此带来更多伤害。

  大多数人都不会如此处理愤怒,因为我们不愿回到自己,只想抓住对方,好好地惩罚他。

  想想看,如果你家著火了,最重要的事是回家灭火,而非追综火的嫌犯。如果只想去追打纵火嫌犯,房子很快不会烧光,这就太不明智了。这时真正该做的事是回去灭火。同样地,当你很生气时,如果还一直与对方争论,甚至想要惩罚他,你的表现就如同那个追综火犯的人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