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气时,看起来像什么?

2013年02月01日 16:52  新浪佛学 微博

  当愤怒生起时,拿出镜子看看自己,这时的你一点都不可爱,脸上的肌肉紧绷,看起来就像颗随时引爆的炸弹。你可以看看正在生气的人,当看见她全身紧绷时,你会开始害怕,因为她内心的炸弹好像都会引爆。所以,在生气时,自己照照镜子,这会给你很大的帮助,它将成为敲醒你的正念之钟。当看到自己生气的模样,你就会生起想要改变的动力,知道必须做些什么让自己看起来漂亮一点。这时的你不需要任何化妆品,只要平和、冷静地呼吸,心存正念,保持微笑。如果你能如此练习一、两次,就会愈来愈漂亮。你只需要面对镜子,冷静的吸气,微笑地吐气,立刻就会感到如释重负。

  生气虽然是种心理现象,但与体内的生化元素息息相关。因此,生气会立刻使肌肉紧绷,但是一旦知道如何微笑,身体就会开始放松,怒气也会渐渐消散。微笑可使正念的能量从内心生起,帮助你接受愤怒。

  古代皇帝、皇后的臣子们都随身携带镜子,因为当皇宫贵族要召见时,他们都得看起来完美无瑕。为了保持这礼节,他们会随身携带装小镜子的锦囊。你也可以试试看,随身带镜子,偶尔看看自己正处于什么心境下,在念念分明地呼吸几次后,对自己微笑一下,紧张就会消失,而觉得轻松多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