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煮你的愤怒

2013年02月01日 16:53  新浪佛学 微博

  为了让愤怒的花朵绽放,你需要保持正念一段时间。这就像在煮马铃薯,当你把马铃薯放在锅子里,盖上锅盖,放到炉子上,即使把火开到最大,如果只过五分钟就熄火,马铃薯并不会熟,你必须让火继续烧十五、二十分钟,才能将它煮熟。然后打开锅盖,就能闻到马铃薯的迷人香味。

  愤怒也是如此,它需要经过烹煮。刚生气时,愤怒是生的,就像一颗生的马铃薯很难下咽,但是如果你知道如何照顾、烹煮它,愤怒的负面能量,就会慢慢地转化成具有正面的了解与慈悲。

  相信我,你一定做得到,不是唯有菩萨才能做到,你也能将愤怒的垃圾转化成慈悲的花朵。其实,一般人在十五分钟之内就能成功地转化愤怒。唯一的秘诀就在持续地练习念念分明地呼吸与走路,以及慢慢地聚集正念的能量拥抱愤怒。

  以柔软的心拥抱愤怒,因为愤怒不是你的敌人,而是你的孩子。就如同你的胃与肺,每当它们出了问题,你不会想丢掉它们。同样地,对待愤怒也是如此,你能接受它,是因为你相信自己能把它照顾好,并且将它转化成正面的能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