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我知道你在这里,我很高兴你在这里。”

2013年02月01日 17:11  新浪佛学 微博

  我们常常忘了自己拥有什么,但是有了正念,就能清楚觉察到当下的所有事物,包括你所爱的人。当你告诉所爱的人:“亲爱的!我知道你在这里,我很高兴你在这里。”这表示你是个很自由的人,而且拥有正念,有能力珍惜与感谢在当下所发生的一切。在你活在当下,而且所爱的人就在你身边。

  内心培养多少正念的能量,对你非常重要,因为你要用它拥抱所爱的人。当你深情地看着所爱的人,跟他(她)说:“亲爱的!你能在这里真好,我真高兴你能站在我面前。”不但你很高兴,对方也欢喜,因为他(她)让你的正念如此幸福地拥抱着。当能与另一个人如此相处,你会对那人生气机会就减少许多。

  每个人都可以如此练习,且无须花八个月来完成,只需要每天花一、两分钟练习念念分明地呼吸与走路,把自己带回此地、此刻,让自己再次真正地活着。然后走向所爱的人,注视他的眼睛,微笑地对他说:“亲爱的!你能在这里真好。真高兴你能站在我面前。”

  正念可以使你所爱的人快乐而自由。或许现在你所爱的人正被她的忧虑、愤怒与善忘所困扰,但是正念可以将与她从痛苦中解救出来。因为正念是佛陀的能量、开悟的能量,只要念念分明,佛陀就无所不在,随时都用爱的臂膀拥抱你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