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上宾

2013年02月01日 17:15  新浪佛学 微博

  在越南的传统习俗中,夫妻之间应该相敬如宾。因为真正地尊敬对方,不会在对方的面前更衣,言行举止都充满敬意。如果你们对彼此的敬意消失了,真爱就无法延续。夫妻之间相敬如宾,是亚洲社会的一项传统,我相信西方国家也有这种想法,至少在过去的社会如此,如果没有这种相互的尊重,爱便很难持久,愤怒与其他负面的能量会慢慢控制两人的关系,使婚姻关系开始恶化。

  在梅村所举行的婚礼上,新婚夫妻相互鞠躬以表示对彼此的恭敬。我们相信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佛性,都具有能开悟、长养慈悲与智慧的能力,所以要表达对彼此的恭敬。当你向伴侣鞠躬时,也向他(她)宣示你的爱;当你不现尊敬他,对他的爱便随之而逝。因此,我们要很小心地去滋养、维护对彼此的敬意。

  使用这三句真爱之语,在冲突中认知自己的责任,都是向对方表达与滋养彼此真爱的踏实作法。不要小看这三句真爱之语的力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