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里的小石头

2013年02月01日 17:16  新浪佛学 微博

  真爱之语中的每个微小粒子,都包含你对对方全部的爱,有了真爱,就可以面对所有的事。你可以把这三句话写在一张信用卡大小的纸条上,放在皮夹里,把它当作能拯救你的宝贝,它会随时提醒你记起你们之间的承诺。

  有些人喜欢把院子里捡到的小石头洗净放在口袋里随身携带。每次把手插进口袋里时,就会碰到它,然后轻轻地握着,开始试着念念分明地呼吸,内心就能渐渐平静。当愤怒生起时,小石头就成了你的佛法,能提醒我们三句真爱之语。你可以轻轻握着它,平静地呼吸、呼气,并面带微笑,这对止息愤怒会有很大的帮助。你也许会觉得这方法有点幼稚,但它的确很有效。当在学校、工作或购物时,没有东西可以提醒你回到内心,因此可以把小石头当作老师、同修,它就是你正念的晨钟,能让你休息片刻,慢慢地回到呼吸上。

  很多人会用念珠来诵耶稣或阿弥陀佛的名号,这颗石头与念珠是相同的,它能提醒你,老师、师兄、师妹们永远与你在一起,帮助你回到自己的呼吸,让爱在心中滋长而生生不息。这颗小石头能帮助你永远保持一颗觉悟的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