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在星期五晚上

2013年02月01日 17:19  新浪佛学 微博

  你也可以在三句真爱之语的后面,再加上几句话:“这个星期五晚上,让我们一起坐下来,好好地观照整件事吧!”你可以在星期一或星期二就告诉对方这个想法,如此你可以有大约三到四天的时间,好好地练习如何是行和平对谈。而且在这三、四天里,你们都还有几机会回想造成冲突的原因,了解整件事的来龙去脉,可以自己决定要何时讨论它,不过我想星期五晚上是最好的,因为如果你们因此而和解,接下来就可以共度一个很美好的周末。

  在约定好之后,你就得不断地练习念念分明地呼吸,并观照愤怒的根源。不论你是在开车、走路、做饭或洗东西,都要持续地以正念拥抱愤怒。这么一来,就有机会深刻地观照愤怒的本质,然后会渐渐发现造成痛苦的主因,原来是内心那颗生气的种子。你会那么生气,是因为这颗种子太常被自己与其他人所灌溉了。

  愤怒以种子的形式存在我们的内心,爱与慈悲的种子也是如此。在我们意识中,总是潜藏著各种负面与正在贩种子。修行的目的,就是要避免灌溉负面的种子,而能辨认出正面的种子,并且每天持续地灌溉它们。这就是爱的修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