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云背后的阳光

2013年02月01日 17:24  新浪佛学 微博

  下雨时,我们总以为太阳不见了,此时若坐上飞机,穿越云层,灿烂的阳光又在眼前,这才明白阳光其实永远都在。同样地,当我们感到愤怒、绝望时,爱其实也还在心里,与人沟通、原谅和慈悲他人的能力,仍然存在。你要相信我们都有爱、了解与慈悲的能力,能超越自己的愤怒与痛苦。一旦明了这点,下雨时便不再绝望了。你知道虽然现在在下雨,但阳光仍在乌云背后,等雨停了,很快地又会照耀大地,所以我们要满怀希望。当你与别人发生冲突时,提醒自己,内心仍保有那些正面的种子,你就会相信有突破困境的可能,只要一突破,两人心中最美好的特质又会重新显现。

  修行就是为了这一刻,帮助你用心接触阳光、佛陀,以及心中美好的特质,就能在困境中转化自己。你可以用任何在心灵传统中较熟悉的名称,来称呼心中这美好的特质。

  你必须深信,自己有能力保持内心的宁静。训练自己相信,佛的能量就在心中,而唯一要做的,就是呼唤这能量来帮助自己。你可以用念念分明地呼吸、走路或静坐,来呼唤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