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溉你的快乐种子

2013年02月01日 17:28  新浪佛学 微博

  就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中,那些信灌溉了她的快乐种子。她发现他们两人都不知如何善待对方,只是一直灌溉彼此心中痛苦的种子,却未灌溉快乐的种子。读完这些信后,她感动地想要坐下来写信告诉他,过去他们在一起时,她是多么快乐,而且希望一起再找回快乐的阳光。现在她又想真心地呼唤他一声:“亲爱的!”

  她花了四十五分钟写了一封真正的情书给他。信上写着:“这封信要寄给‘那个写下我饼干盒里的信的英俊男士’”。她花了三小时读完他的信,然后写信给他,对她而言,这三小时就是修行,即使她并未意识到自己正在修行。写完信后,她突然感到无比轻松,虽然还未把信交给他,但她已经觉得好多了,心中快乐的种子已被唤醒,获得灌溉了。她上楼,把信放在他桌上。此时,她觉得非常快乐,这些信已浇灌心中的正面种子。

  当她读着过去的情书,然后写信给他时,她脑海中开始产生了一些新的想法。她发现两人都不太懂得如何处理彼此间的问题,也不知如何维持快乐,而在自己的言行中,都慢慢地给对方建造了一座地狱,虽然两人曾誓言要如家人、爱侣般相伴到老,但如今他们一点都不快乐。现在她了解问题的所在了,她相信只要两人一起修行,一定可以找回快乐。她内心充满希望,不再为过去几年来所受的苦而烦恼。

  当他回到家时,走上楼,看到桌上那封信。信上写着:“我应该为我们所受的痛苦负一部分的责任,我们都失去了应得的快乐,让我们重新开始沟通吧!把和谐与快乐再变为可能吧!”他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把信读完,深入地观照信上写的每句话。虽然他完全未意识到自己正在禅修,但这就是他正在做的事。因为当他读着信时,内心快乐的种子也得到灌溉。他在楼上待了很久,深入地观照,慢慢地,也领悟到与太太相同的想法。由于这件事,他们都有机会再重新创造幸福。

  现在许多的情侣们都已不再写情书给对方了,他们只会拿起电话说:“你今晚有空吗?可以一起出去玩吗?”就这样一通电话,你们便没有什么好说的了,这是件很可惜的事。我们都应该学习如何再开始写情书,写一封信给你所爱的人,他可能是父亲、儿女、母亲、姊妹或朋友,花点时间写下对他(她)们的爱与感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