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魔力

2013年02月01日 17:29  新浪佛学 微博

  你有很多方法可以重启沟通之门。如果你觉得与儿子沟通十分困难,那么,你不妨先花一、两天练习念念分明地走路与呼吸,然后坐下来写封信给他。你可以用这样的方式和他说话:“亲爱的儿子!我知道你受了很多苦。身为你的父亲,我实在应该负一部分责任,因为我不懂得如何将自己最好的一部分传给你。我知道你一直无法告诉我所受的痛苦,但我希望这样的情况可以开始改变,我很想给你我全部的支持。让我们帮助彼此,试着一起改善我们之间的沟通吧!”你必须学习以这样的方式与所爱的人说话。

  慈悲地倾听与爱语可以帮助我们脱离痛苦困境,这就是身为修行人所能展现的奇妙之处。你也一定做得到,在你的意识深层里就有足够的宁静、慈悲与了解,能帮助你脱离苦海,你必须让心中美好的特质来帮助自己,要呼唤心中的佛陀。只要有个深爱你的朋友可以帮助你,就能重建与他人的沟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