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是你自己生气的对象

2013年02月01日 17:34  新浪佛学 微博

  你有没有想过自己到底是谁?其实你就是那个让自己生气的人。如果你对儿子生气,就是对自己生气。如果你认为儿子不是你,那是错误的,儿子其实就是你。不论在遗传上、生理上、科学上,儿子就是你的延续,这是个事实。谁是你的母亲?母亲就是你,你是她的下一代而成为她的延续,她也因为是你的祖先而成为你的延续。好将你与祖先们联系在一起,而你也将她与未来的世世代代联系在一起,你们属于同一条生命的长河。如果你认为她与你是不同的个体,彼此完全无关,这是种无知。当年轻人说;“我要从此与父亲断绝关系。”那根本就是无知,其实他就是自己的父亲。

  身为母亲,怀胎十月,你知道孩子就是你,吃饭为孩子,喝水也为孩子,处处想到孩子。当你好好地照顾自己时,就是在照顾孩子。你处处小心翼翼,你知道孩子就是你。但是等孩子十三、四岁时,你开始失去这样的感觉,觉得与孩子是分离的,不再那么紧紧相连。你不知如何改善彼此的关系,如何在吵架之后和解。很快地,代沟愈来愈大且牢不可破,愈来愈难相处且冲突不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