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慈悲的警力

2013年02月01日 17:37  新浪佛学 微博

  仁慈并不表示被动,对别人慈悲也不是要你受人践踏或摧残。相反地,你必须保护自己与他人,如果某人很危险而必须拘禁他,你就应该这么做,必须充满慈悲心地去做。如此是为了避免他继续各种破坏的行为,阻止他继续灌溉内心的愤怒。

  不是只有出家人才有慈悲心,即使是警察、法官或监狱警卫也能拥有慈悲心。如果你是警察、法官或监狱警卫,我们需要你成为菩萨。虽然你必须坚决不妥协地执行任务,但还是应该时时保持慈悲心。

  如果你以正念来生命,就必须助警察去除恐惧,让他们也能抱着慈悲心工作。现代社会里的警察因常遭到攻击而承受许多恐惧、愤怒与压力,那些痛恨、侮辱警察的人并不了解他们的处境。其实当他们每天早晨穿上制服、佩带枪枝时,并不确实今晚是否能活着回来,内心非常痛苦,家人也同样难受。其实他们并不喜欢殴打别人或对人开枪,但是由于不知如何处理内心的愤怒、痛苦与暴力,也与其他人一样成为暴力的受害者。因此,身为警官,如果你真的了解小队中的每个人,就会以能心生慈悲、智慧的方式训练自己,才能教育并帮助为维持治安而日夜工作的警察们。

  在法国,警察称为“维和人员”。但如果心中没有祥和,如果能维护城市的和平呢?在此,“和平”代表不恐惧、智慧与了解。虽然警察都学会一些保护自己的方法,但只有自我防卫术是不够的,还必须有智慧,在行动时能耐毫无恐惧。如果你害怕,就很容易犯错,你会想使用枪,而可能伤及无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