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能预设立场

2013年02月01日 17:37  新浪佛学 微博

  在洛杉矶曾有四位警察殴打一名黑人几乎致死,媒体将这新闻报导全世界,人人议论纷纷。你可以选择站在被殴打的受害者那边,或站在警察这边。但是当你评断它并选择立场时,就表现得好像置身在这冲突之外,既非被欧打的黑人司机,也非殴打黑人的警察。如果你能进一步地观照事件事,就会发现其实你就是被欧打的人,也是殴打人的警察,因为他们心中那些愤怒、害怕、挫折与暴力的负面情绪,都存在我们心中。

  为了深入了解警察并帮助他们,可以把自己想像成是他们的先生或妻子,每天生活在一起,你很快就会发现,原来警察的工作那么辛苦。这样的体认将使你每天都想做些事,来帮助伴侣转化心中的愤怒、害怕与挫折。当你有能力化解先生或妻子的痛苦时,整个城市也会因而受益,即使是犯罪的青少年也会受到影响。这就是帮助社会最好的办法,靠你的智慧、体悟与慈悲,可以阻止许多暴力事件发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