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炸我们自己

2013年02月01日 17:39  新浪佛学 微博

  耶稣曾说:“神啊!请你原谅他们,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如果有人犯罪而带给人无比的痛苦,那是由于他根本不知自己在做什么,很多年轻人会犯罪,是因为不知暴力会带给别人多少痛苦。每次当他们采取某种暴力行为时,也伤害自己觉得好过一点,但事实上,愤怒只是不断地在他们心中滋长。

  当你对敌人发射炸弹,你也对自己与国家发射一枚相同的炸弹。美国人在越战所受的痛苦一点都不比越南人少,他们的伤痛与越南人同样深。停止暴力才是我们该做的事,但是我们无法真正地停止暴力,除非明白所做的一切都将同样的影响到自己。身为修行老师,一定要让学生知道当使用暴力时,他们也将同受其苦,这不能只用说的,必须以更有创意的方式教导他们,毕竟以说教的方式分享看法是无效的,应该灵活而有智慧,懂得使用一些“技巧”。在修行上,纯熟的巧非常重要,真正伟大的精神导师应该在修行与帮助别人方面,皆具足纯熟的技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