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重现

2013年02月01日 17:42  新浪佛学 微博

  在梅村,我们有个大约二十二岁的年轻师姊,她让一对发誓不再见面的母女和好如初。在短短的三小时中,她解决她们之间的冲突,并让她们在最后练习了“拥抱禅”(hugging meditation)。她们轻轻地拥抱彼此,念念分明地呼吸几次。她们练习:“吸气,我觉知到我正活着;呼气,我觉知到所爱的人也还活着,她就在我的臂弯里。”她们练习念念分明地感受因对方的存在,自己是多么幸福。她们完全地活在当下,将自己投入彼此的拥抱中。这样的拥抱有很大的疗效,透过这样的练习,她们了解自己如此深爱对方,过去她们并不知道这点,从不知如何有技巧有技巧地表达自己与倾听对方。

  即使内心充满愤怒与恨意,不表示你的爱与接纳的能力已经消失,如果你是个有修行的禅修者或平使者,就可以帮助自己与其他人重视心中的爱与了解。请勿认为自己心中已没有爱,这不是真的,爱永远都在你心中,就如同阳光一样,即使现在正下着雨,阳光总是在鸟云上方不远之处,如果到云层顶端,就会看到阳光普照。所以,如果相信心中已没有爱,只能去憎恨他人,那你就错了,等到那人去世,你就会哭着希望他能回来。这表示爱还在那里,所以你应该在那人还活着时,给爱一个重生的机会。要让爱重现,你必须懂得如何控制愤怒。因它总是伴随困惑与无知而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