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与安琪莉娜就在我们身边

2013年02月04日 15:53  新浪佛学 微博

  不要认为大卫只是个故事里原角色或历史人物。不是,大卫是个真实的人,他就坐在我们当中,安琪莉娜也是。记得大卫是个聪明又英俊的人吗?但是他有很重的习气,喜欢把自己的不幸怪罪给别人,不知如何与父母、兄弟姊妹或朋友沟通,而使他们非常痛苦,即使他并非故意要读他们的不快乐。但是习气如此强烈,使他无法停止继续犯罪。他非常孤单,而且认为自己是世上唯一如此孤单的人,他渴望别人的了解,有个可以陪在他身边的人,这是人的天性,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渴望,需要一个真正了解、帮助我们面对生命难关的人。

  所以,要了解大卫并不难,你一定能了解他内心的渴望与困境。在生命的某一天,安琪莉娜走进他的生命,有时我们也会有这样的好运,一个非常好的人走入我们的生命。这时如果我们懂得如何照顾那个人,生命就会变得很有意义,但是如果不知如何照顾自己与习气,就不可能照顾我们的安琪莉娜。因此,我们会对她生气,无法善待她,最后她会离开我们,因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已让她受太多苦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