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安琪莉娜现在在哪里?

2013年02月04日 15:54  新浪佛学 微博

  谁是大卫?谁是安琪莉那?我要你自己来回答这问题。你是大卫吗?如果你是大卫,那么现在你的安琪莉娜在哪里?她与你在一起吗?还是已经离开?你对她做了什么?你如何对待她?有没有好好地照顾她呢?你是否能让她快乐呢?我们必须如此问自己:“现在我的安琪莉娜在哪里?她到底在哪里?我对她做了什么?”这些是很重要的问题,可以帮助我们深入地观照自己。

  这就是禅修,真正的禅修。你的伴侣可能是大卫或安琪莉娜,安琪莉娜可能是男的或女的,大卫也是如此。当安琪莉娜走入你的生命,起先你非常高兴可以与她在一起,并珍惜她的出现,觉得与她在一起生命再度变得可能。但是你无法维持这样的觉照,忘记安琪莉娜是生命中的礼物,让她受好多苦而必须离开你。她曾经请你一起修持五戒,但是由于强烈的习气,你从来都不肯接受;她恳求你的适度地消费,不要抽烟、喝酒;她请你一起使用爱语、谛听别人,试着结交善友,不要与灌溉内心负面种子的人在一起。但是习气让你仍然维持原样,最后她不得不离你而去。

  你的安琪莉娜也可能是你的儿女,他(她)已经来到你的生命之中,但你是如何对待他(她)的呢?你可以用和谐与爱的方式与他们相处吗?还是你不知如何与你的安琪莉娜相处呢?或许她已经离家出走了。在故事中,大卫差点就在安琪莉娜离开后自杀,但是他想起那场以点香作沟通的开示,突然之间,绝望变成希望,他相信如果能点上正念与专注的香,安琪莉娜就会回到身边。他因此有机会坐下来,好好想一想,反省他过去的生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