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重新来过

2013年02月04日 15:54  新浪佛学 微博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总是不断地向前追逐,没有能力与机会停下来好好地看看自己的生活。但是,为了真正地了解自己的生活,我们一定要回头看,并且深入地观照。在前面的故事里,大卫在房里坐了四十五分钟,反省自己的生活而获得许多启发,然后他哭了。这是他有史以来第一次哭泣,他觉察到自己的习气,以及为周围的人、父母、朋友、兄弟姊妹与自己所带来的伤害。

  即使每天练习打坐,我们是否曾经有过相同的启发呢?在打坐时,必须观照你的安琪莉娜已经走进生命,你与她之间的关系到底如何恶化?你如何对待她?又如何让她受苦?她最后为何会离开?当如此重新观照你们之间的关系时,你就在练习深入地禅定。而最后所获得的启发将会告诉你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你一定也能点一柱心香,让你的安琪莉娜回来,安琪莉娜永远都在那里等你,对你的爱始终都在她的心里,她已准备好原谅你,只要你知道如何点一柱心香——根修持五戒、专注与洞察的香。

  你可能是个幸运儿,不只有一位安琪莉娜曾走进你的生命,伴侣、儿女或父母都可能是你的安琪莉娜。你唯一要练习的,就是以他们的名字来呼唤你的安琪莉娜,并感谢他们愿意成为你的安琪莉娜。不要说安琪莉娜从未走入你的生命,这绝对不可能!试着念念分明地坐下来,轻轻地呼唤他(她)的名字。“对不起,我的安琪莉娜!你已经走入我的生命,我却不懂得珍惜,使你受苦,也使我自己受苦。我不是故意的,我是如此笨拙,不知如何以正念的修行来保护自己与你。我一定要重新来过。”如果你真的如此练习,安琪莉娜就会回到你的身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