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我的安琪莉娜

2013年02月04日 15:55  新浪佛学 微博

  我也是大卫,我的生命中有很多安琪莉娜。在我的禅房里,有大约一百张不同安琪莉娜的照处,他们都是我在法国与美国禅修中心的学习。在开始打坐之前,我总是先看看他们,向他们鞠躬,然后坐下来,发愿以一种不让我的安琪莉娜离开的方式生命。我发愿要练习以正念说话、修习五戒,并永不背离我的安琪莉娜们。如此一来,不但能避免让我的安琪莉娜们受苦,而且还能带给他们快乐,这让我非常快乐。

  如果你的安琪莉娜已经离开你,你会做什么让她回到你的生命里呢?或许她还在你身边,但是她就要离开你了。无论是哪种情况,练习保护你的安琪莉娜都是很有意义的,它可以帮助你留住她或把她找回来。请不要让自己迷失在抽象的概念里,心灵的教导是活的,能帮助你保护你的安琪莉娜。真正的智慧与慈悲来自于接触真实的苦痛,这样的佛法是适切而有效的,能对不同的情况对症下药。现在,就请用所有的时间与精力来反省,然后以这些问题问自己:“现在我的安琪莉娜在哪里?我如何对待她?如果她已经离开,我应该做些什么好让她愿意回来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