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泄只是训练你的攻击性

2013年02月04日 15:58  新浪佛学 微博

  愤怒是种负面的心行,它使我们受苦,所以得尽力去除它。心里学家喜欢这种说法;“把它从你的身上赶出去。”他们说这是“发泄愤怒”,就好比让烟雾弥漫的屋子能通风一样。有些心理学家会告诉我们,当愤怒生起时,就去打枕头、踢东西,或到森林里大声呼喊,好好地发泄一下。

  记得小时候被禁止说一些脏话吗?父母不让你说,因为它会伤害别人,并影响你的人际关系。因此,你必须到树林或某个偏僻的角落,清楚而大声地把这些话说出来,如此才能发泄内心压抑的感觉,这也是一种发泄愤怒的方式。

  以打枕头或呼喊来发泄愤怒的人,其实只是不断地重复与强化愤怒。当他们以打枕头来发泄时,其实正在培养很危险的习惯,培养一种攻击性。相反地,当愤怒生起时,我们应该以正念的能量来拥抱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