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并接纳正念的能量

2013年02月04日 15:59  新浪佛学 微博

  当你生气时会觉得沮丧,所以要开始念念分明地呼吸、走路,慢慢地聚集正念的能量,它能让你觉知并拥抱痛苦的感觉。如果发现正念的力量不够稳固,就请师兄、师姊在身边陪你一起呼吸、走路,以他的正念之力支持你。

  修持正念,并不表示必须独自完成所有的事,你可以靠朋友的支持来修行,他们能为你聚集足够的正念,以照顾强烈的情绪。

  当他人有困难时,我们也可以用自己的正念支持他们。当孩子正被情绪淹没时,可以握着他(她)的手说:“亲爱的,深呼吸!跟着妈妈(爸爸)一起吸气、呼气。”我们也可以邀请孩子一起练习行禅,轻轻地牵她的手,一步步地帮助她冷静下来。当你把正念的能量传给孩子时,她就可以很快地冷静下来并拥抱自己的情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