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也需要食好的循环

2013年02月04日 16:01  新浪佛学 微博

  每个人的身体里都有一些毒素,当血液停止循环时,就会累积在身体的某个部位。为了身体健康,器官必须将它们排出。按摩可以刺激血液循环,只要循环良好,就能滋养肾、肝与肺,而能排出毒素。因此,好的血液循环对我们非常重要。多喝水与练习深呼吸,也能将毒素由皮肤、肺脏、尿液与排泄物中排出。所以帮助排毒的方法,都非常重要。

  假设现在我身体的某部位很痛,那是由于里面累积太多毒素。每次当我碰触它,就觉得非常疼痛,这就有如去碰触一个心结,而正念的能量与修持,就如在按摩内在的心行。你的内心可能有许多折磨、痛苦、悲伤与绝望,这些都是意识中的毒素,你必须修持正念,才能拥抱与转化它们。

  我们的意识也可能循环不良,当你以正念的能量拥抱痛苦与悲伤时,就是在按摩意识而非身体。当血液循环不良时,器官便无法正常运作而生病。同样地,当心灵循环不灵时,心也会生病,正念的能量,正可以帮助我们刺激与加强流经痛苦部位的循环系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