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呼吸照顾愤怒

2013年02月04日 16:06  新浪佛学 微博

  当愤怒、嫉妒与绝望的能量生起时,我们应懂得如何处理它,否则就会被这些情绪淹没,而受到极大的痛苦,念念分明地呼吸,就是一种可以帮助我们照顾情绪的修行方式。

  为了能好好地照顾情绪,必须先学会如何照顾身体,我们可以先从感觉呼吸开始,慢慢地感觉身体。“吸气,我感觉整个身体;呼气,我感觉整个身体。”慢慢地将心带回身体,以念念分明地呼吸中所聚集的正念能量拥抱身体。

  平时我们可能因忙于生活琐事,而忘了身体的重要性。但此时,身体可能饱受病痛的折磨,自己却浑然不知。因此,我们必须懂得如何回到身体,以正念拥抱它,就如慈悲拥孩子入怀一般,回到自己的身体,以正念温柔地拥抱它,先将全身当作一个整体,好好地拥抱它,然后再分别拥抱眼、鼻、肺、心、胃、肾等器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