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净土

2013年02月04日 16:16  新浪佛学 微博

  记得当你刚与人开始交往时,他曾向你承诺要好好地爱你、照顾你,可是他现在却与你如此疏远,不再看着你或牵你的手,也不再与你同行,你因而非常痛苦。记得刚开始谈恋爱时,你宛如置身天堂,他是那么爱你,让你非常快乐,但是现在他好像不再爱你,且弃你于不顾。他甚至可能期待另一个人出现,好开始另一段感情。你的天堂变成地狱,怎么也走不出来。

  这地狱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呢?是否真的有个人把你推到地狱里,让你留在那里呢?可能这地狱其实是由你的心、念头、错误的认知所创造。因此,只有你的心可以让它消失,使自己重获自由。

  正念的修行是觉察、拥抱愤怒的修行,就是要打开你心中那扇地狱的门,并转化它,以拯救自己与其他陷在其中的人,让你们重回净土、天堂,这绝对是可能的,而你就是那个要先采取行动的人。当然,其他修行的朋友也会以所学的智慧、正念与爱的力量帮助你。

  如果成功地重建你与别人的关系,你们都会变得很快乐,这就是件很大的功德。每个人都会为你的成功而欢喜,也会对修行的道路更有信心。藉由别人的支持,你一定能转化心中的地狱,重建内心的净土,重享生活中的宁静与和平,你立刻就能如此做,现在就开始写信。你会发现只要一支笔、一张纸即可修行,即能转化你们之间的关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