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的礼物

2013年02月04日 16:18  新浪佛学 微博

  怀孕的母亲只要一想到肚里的孩子就非常高兴,孩子虽然未出世,他已经让妈妈非常快乐了。她无时无刻不感觉孩子的存在,所做的一切都完全出自对孩子的爱、包括进食,她知道若没有爱孩子就不会健康,所以始终很谨慎。她知道如果做错什么,譬如抽很多烟、喝很多酒,就会会对孩子造成不良的影响。所以她总是念念分明地爱心而生活。

  修行人也要像母亲一样地生活,我们知道自己真的很想为人类、世界贡献什么。每个人的内心其实都带着一个孩子、一个小活佛,这小活佛就是我们可以献给世界美好的礼物,我们必须以正念去生活,才能好好地照顾心中的小活佛。

  事实上,是心中佛的能量让我们可以写下爱的书信,能与其他人重修旧好。一封爱的信应该是以洞察、了解与慈悲所写,否则它就不是对爱的信。真爱的信可以转化别人,也能为世界带来改变,但是这封信对于别人心中发酵之前,必须先能在你心中产生改变,你可能要花一生的时间来写这封爱的书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