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钱与藏钱

2013年02月18日 15:44  新浪佛学 微博

  有一个人存了许多的黄金砖块,藏在家里的地底下,一藏就藏了三十多年。这三十年中,他虽然都没去用过,但只要偶尔去看一看心里就欢喜了。  

  有一天,这些金砖给人偷去了,他伤心得死去活来。旁边有人问他说:  

  “你这些金砖藏在那边几十年了,你有没有用过它呢?”他难过地说:“没有。”那个人就说:“你既然没有用过,那不要紧,我去拿几块砖头,用纸包起来,藏在同一个地方,你可以常常去看,把它当做金砖藏在那里,这不是一样可以欢喜吗?又何必这么伤心呢?”  

  所以,世间上所有的金钱都不是我们的,佛经说是水、火、官府、盗贼、败家子五家共有的,金钱要用了才是自己的。聚敛,做一个守财奴,终不是善于处理金钱的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