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常的变化让人所求不得

2013年02月26日 13:37  新浪佛学 微博

  通常情况下,人的一生都在追求生活的舒适与安乐,追求美味的食物、豪华的房子、高等学历、响亮的名声和丰足的财富等等;在追求的过程中,大多数人都非常辛苦。有的人付出,有所收获;有的人辛苦一辈子却不一定有结果,潦倒一生,很不如意;有的人继承了庞大的财产,却反受其害,成为他人觊觎的对象;有的人想尽办法得到权势,却受人陷害而成阶下囚;有的人一生劳碌,想在老年享受清福,却遭遇经济萧条或战争、疾病,乃至家财散尽、孤苦无依而流落街头。

  无常的变化,实在让人所求不得啊!

  世界上的人都不喜欢受苦,可各式各样的痛苦常常会降临到我们身上,不得不去接受,不得不去面对。

  世间的种种事情,太多是自己不乐意做的,却必须去面对,去接受。

  龙钦巴大师说:“想要夫妻永久相伴,想要安心住在华丽的房子,想要永远拥有暇满的人身,想要永远跟随殊胜的上师闻法,想要永远和良善的朋友相聚,这一切都是不可能的事啊!所有的聚合势必都会分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