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治病的佛陀

2013年02月26日 13:41  新浪佛学 微博

  佛陀一辈子不停歇地在讲经说法,传了八万四千个不同的法门。为什么须要如此用心良苦呢?传授一个法门不就足够了吗?难道不是“修一法即可修成千百万法,修千百万法难修成一法”,或者说“修一佛就够了,因为诸佛的本质是一样的”?因为佛陀是遍知一切的大智慧者,每个众生心里想什么,佛陀都知道。为了众生的不同需求,佛陀传下不同的法门。你适合这样的修行方法,他适合那样的修行方式,不同的心态会有不同的需求,但无论是什么样的人,佛法都有对治的方式。虽然众生有不同的习气,但佛法都可以调伏;只要你愿意学,那么佛法一定有办法对治我们的烦恼痛苦。

  我们要知道,自己种的果子自己吃,自己造的业自己担啊!无论是谁,有再大的慈悲、再大的智慧,也不代表他就可以代替你受这个业力啊!我跟你很好,我也很疼你,但是你生病的时候我只能在身边照顾你、呵护你,没办法代替你生病。所以,这个概念一定要清楚:我们不管怎么有信仰,怎样受到保佑,那是像医生,当我们生病的时候可以治疗我们;周边的亲朋好友可以帮助我们,我们跌倒时可以扶我们起来,但他不会代替你走路,更不可能代替你生病,那么生病还是要自己吃药,跌倒了还是自己爬起来。我们修行的最大功能,我们受到的加持,就好比我们生病了,知道哪里有医生可以治,他可以帮助我们,扶持我们,但前提是你得信。

  我们一定要知道哪里有人是可以帮我的,可以打电话跟他求救。那么,我们要经常记得和谁保持联系,在我们需要时就可以方便找到他,不要说哪天我们想起来的时候,知道他有这个能力,却不知道他在哪儿。如果平常我们心中没有牢牢记住这点,当我们有需求的时候,即使有这样感应力存在,我们也没办法接收;就像你知道这个长辈对你很好,但你从不跟他联系,他想帮你也不知道你在哪儿。佛陀就像一个可以给我们治病的医生,他知道我们在哪儿,如果我们平时很少惦记他,很少跟他联系,一旦有事,我们就接收不到他的加持力。

  所以,平常的虔诚心就非常重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