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酥油茶不能混着喝

2013年02月26日 13:59  新浪佛学 微博

  人不能总带着研究的心态来评价事物。

  外国人要喝西藏的酥油茶,那就该把原来装咖啡的杯子洗干净,再来盛酥油茶,再说好喝不好喝。不要咖啡喝了半杯,直接倒酥油茶,然后说酥油茶的味道很怪。同样,你不能在茶杯里塞满了龙井茶,然后让别人往里面冲咖啡;空杯子冲咖啡,你会发现咖啡的味道很不错。

  很多人来学佛,带着一大堆原有的观念、想法;你的心被这些杂念、偏见塞满,拿什么来承接佛法?那是很容易走偏的。

  把心清空。要学佛,就先把自己清干净,找个好老师好好深入地学习,不要学躯壳,父母给的臭皮囊都是一样的,要记得依法不依人。人们总犯这个错误,认定一个人,不是学他的思想、境界,而只学他的行为模式,而这个有什么好学的?

  有人看了些书,懂了一些道理,就到处讲给别人听。你修行好,闻思佛法以后能够把佛法用在自己的身心上,调伏自己,拥有慈悲与智慧,然后给人家讲佛法,度化众生,才有办法。如果没有先净化自己,听过就去说,就像用木头做的磨去磨面粉。石头磨磨面粉,可以磨得很好,磨相当于调伏众生。木磨磨面粉,磨着磨着,面粉是出来了,木磨本身的屑给加进去了;掺着木屑的面粉,吃不了,它本身被污染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