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自己的住所

2013年02月26日 13:59  新浪佛学 微博

  一个人在漂泊流浪,突然有人愿意收养你,或是在他的房间留你一宿,你会感觉到非常的安心、非常的快乐。

  我们的心一直在漂泊,找不到一个收容它的地方。起初是寻找一个现成的房子(信仰)来收容我们的心,当这个房子找到后,我们努力让自己拥有一个房子,而不是借住别人的。包括佛菩萨的加持,别人给你灌输的思想,是别人的东西,是不会长久的。

  对自己的信念,一定要加倍呵护。一个人离开家,去陌生的地方,会有不安全的感觉;只要你在那个地方有个家,无论怎样简陋破烂,你想到那个地方时你就会觉得温暖。有信仰的人,只要知道有佛菩萨可以随时让我们安心,给予依护,我们的心就有安全感。

  学佛,不是由学的时间长短来决定你学得好不好,有人短时间内也修得很好。佛陀把成就解脱的路指引给我们,我们要自己去走;能不能成就,靠我们自己。在茫茫人海中我们迷了路,有个人指引我们一个正确的方向,我们牢牢记住了,不管是现在或未来,还得亲自去走,才会到达目的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