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有多难

2013年02月26日 14:08  新浪佛学 微博

  现在很多年轻的男女青年总是找不到合适的另一半,为什么找不到呢?还是一个“慢”字,是“贪嗔痴慢疑”的“慢”,傲慢。

  每个人都有他各自的“慢”。有人喜欢看电视剧看小说,憧憬浪漫美好的爱情,这也提升了自己的“慢”,认为爱情应该是这样的,自己应该等待拥有——哪里有这么多美好的人物啊,即使是有,可能也是别人的。总是陷在里面无法出来,就会有障碍了。现在有些电视节目也宣传这些,都是在演戏,你却相信了,无限憧憬,就会有障碍。

  我有个男弟子,非常优秀,工作也好,性格也好,可他的太太却很苦恼,说“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呢?什么脾气都没有,一切都是那么完美”,她希望自己的先生换个样。这真是很奇怪,已经获得了别人认为的幸福却还在不满足。

  我的一个表姐,年轻时非常漂亮,村里有个小伙子拼命追求她,天天去看她。一天,表姐正在烧火,他又来了,表姐就拿起正在燃烧的柴火当头就是一棒,小伙子缝了十几针,可伤好了还去看她。后来,两个人真的好了,成了一家人。现在表姐夫有时候会说表姐的脾气如何如何,我就说:“其实从开始你就该知道了啊!那一棒子你都能忍受得了,怎么到现在忍不了了呢?那还不是自己千辛万苦求来的。”现在他们生活得很幸福。

  当然,有的婚姻继续下去就是互相伤害,两个人都是伤痕累累,痛苦煎熬,就可以选择不要再继续了,这样对大家都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