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2013年03月11日 16:03  新浪佛学 微博

  人有一双脚用来走路,但数里外的目标,总想能有一辆脚踏车代步,多方便!有了脚踏车,又想摩托车较快,有一辆摩托车该有多好!有了摩托车,又想两个轮子狠危险,若有一辆汽车更好。有了汽车,国產的看不起,觉得它跑不快、不好看,要国外的名牌车,拉风、有派头,能有辆名牌车那就太好了。

  无车的人羡慕有车的人,有了车,停车不放心,怕被偷、怕被碰撞、怕被毁坏,甚至有一度还传出因為拥有名车而遭绑架勒索者,為数不少,最后不放心,把名车卖掉,回到没有车的日子,感觉狠轻鬆。

  车子的功能是為了代步、承载,有了车,需要保养,需要有停车场,而且要加油,有时还要比较谁的车好,谁的车差,天天為这车掛念。汽车虽然方便了行,却增加了心里的罣碍,甚至半途拋锚了,正是“汽车,气死人也”。

  汽车,虽然带来罣碍,甚至有时候因為驾驶不当,也会发生车祸,為人生带来灾害。但是汽车毕竟是代步的工具,它提高现代人的生活品质,它也可以做為流动的学校,可以争取时空,增加人文、地理、歷史等知识。

  汽车是时代进步的產物,缩短了人际与时空,实在有它存在的功能与需要。但是,人不要為了虚荣买车子,不要為了兜风买车子。尤其不要在酒后开车,时下有一些青少年,总喜欢在喝酒后带女朋友开车兜风,往往造成终生憾事。

  现代人乘坐汽车,也应该注意乘车礼貌,例如上车时晚辈先上,下车则让长辈先下。驾驶汽车的人也要注意开车细节,例如到了行人穿越道、红绿灯、转弯时,要减速慢行。开车时,要让坐车的人不觉得你在加速,不会偏左偏右的随便变换车道,这才是开车的高手。

  有一位计程车司机,别人开五年的车就要汰旧换新,他的一部车可以开十年,因為一般人在红灯停车时,总是在靠近时才猛踩煞车,而他懂得在远远的地方就放慢速度,等靠近红灯,车速也慢下来了。儘量减少猛然煞车的机会,就能保持车子的性能,延长车子的寿命。

  中国人向来以美食闻名,不但以饮食征服了全世界,尤其现在全世界的笔记型电脑,三分之二来自台湾產销,更是扬眉吐气。过去美国以武器征服了日本,日本则用汽车征服了美国,在美国到处可见开著日本车的人,可见汽车的威力也不容小覷喔!《人间福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