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阿荣博堪布简介

2013年04月02日 16:17  新浪佛学 微博

    希阿荣博堪布,1963年生于德格,幼年即开始跟随家乡寺院的高僧大德修学佛法。二十一岁,来到世界最大的佛学院——喇荣五明佛学院,依止当今藏传佛教宁玛派最伟大的上师法王如意宝晋美彭措仁波切。二十四岁,获得堪布学位。之后在喇荣五明佛学院传讲显密法要,同时协助法王如意宝管理佛学院各项事务,全力护持四众学员的闻思修行。

    希阿荣博堪布还在德格玉隆阔建立扎西持林闭关中心,为藏族僧侣开设系统完整的佛教课程,并为在家众提供各种修行的便利条件。后又在该地修建起养老院、医院等设施,并抚养为数众多的贫困孩子,资助无力看病者治疗疾病、经济困难者改善生活。

    多年以来,堪布不辞辛劳地赴海内外各地弘扬佛法,发起、组织规模宏大的放生和其他各类共修活动,以正式授课、现场开示、发表文章等多种形式接引、指导佛弟子闻思修习佛法,深受海内外佛子的尊敬和喜爱。

    堪布对佛法的开示精妙而平实,由其开示、随笔结集出版的《次第花开》、《寂静之道》,自问世以来一直是佛教类书籍中的畅销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