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浩 :敦煌系列

2013年04月09日 18:13  中华佛光文化网  微博
自在观世音自在观世音
吉祥天之一吉祥天之一
花露吉祥花露吉祥
飞天之一飞天之一
弄笙图弄笙图

  曾浩,七十年代末出生于四川自贡,祖籍常州,现为中国佛教艺术家协会副会长.中国佛教艺术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敦煌油画创作中心创作委员,现居北京。

  1996年在《丁绍光奖》全国美术作品展获奖------北京。 2002年11月在新加坡华人艺术画院举办画展。2004年4月在美国纽约举办“中国油画敦煌杯展”;6月在台湾举办“中国名家作品展”,并出个人画册。同年,天津杨柳青画社出版《中国当代实力派油画精品丛书,曾浩作品集》。2004年第十届全国美展

  2005年在北京入选“当代油画名家作品展”;在法国举办“中国中青年油画展”;10月赴美国纽约沃尔特艺术中心举办个人画展。

  2006年中国美术出版社出版《中国当代书画名家画集》。2007年4月天津杨柳青画社出版《中国当代实力派油画精品丛书,曾浩作品集二》。已出版三本国家级书刊个人专辑。2004年至2007年由囯家邮政局发行有三套名信片。2006年5月应邀参加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华百业杰出人才座谈会"。2007年9月应邀参加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2007年中国艺术年度人物领奖典礼暨共和国艺术家杰出人物国庆座谈会"2009年第十一届全国美展 。 同年为纪念建囯六十周年由国家邮政局入编发行邮票纪念珍藏册。 同时,参加全国和省级画展,作品被英国西蒙敦煌研究院、日本、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敦煌艺术机构、画廊和收藏家收藏。

  作品分别发表在《美术》、《美术报》、《荣宝斋》、《中国油画市场》、《艺术市场》、《人民画报》、《油家艺术报》、《北京晚报》、《东方早报》、《收藏》、《中国教育报》、《人民日报》、《艺术与繁荣》、《旅游时报》、《四川日报》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