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金刚定

2013年04月18日 14:10  新浪佛学 微博

  佛陀在罗阅城迦兰陀竹园说法的时候,舍利弗在耆闍崛山入金刚三昧。

  这时山中有一善一恶两鬼王镇守,一名优婆迦罗,一名伽罗,他们远远的见到舍利弗结跏趺坐,伽罗恶鬼对优婆迦罗善鬼说道:“优婆伽罗鬼王!我今能以拳击杀此沙门的头!”

  “你快不要这么说,这一位沙门是佛陀的弟子,聪明智慧,最为第一。而且他有神德威力,你如果对他生起害意,将来永久沉沦,受苦无量。”优婆迦罗善鬼回答。

  “你畏惧沙门吗?沙门是世间上最好欺负的人。你注意看我一拳击去,这个沙门的头,立刻就会粉碎!”

  “如你所说,我实畏惧沙门,沙门虽是忍辱可欺,但沙门的德力无穷,你如果打这位沙门,他虽受苦一时,但我们却永久不安。”

  善鬼说后,恶鬼不听,即以拳击打舍利弗的头,善鬼不忍观看,就隐身他去。说时迟,那时快,恶鬼击拳打来,舍利弗微微觉得像头上落下一片树叶,睁开眼来,只见那个恶鬼七孔流血,堕入地狱之中。

  舍利弗从金刚三昧的正定起来,整一整衣服,到伽兰陀竹园拜见佛陀,佛陀问道:“舍利弗!你现在身体有恙吗?”

  “佛陀!我从来没有害过病,现在头好像有点痛。”

  “舍利弗!今天幸好你入在金刚三昧之中,所以伽罗鬼打你的头而不能伤你,否则,伽罗鬼以拳击须弥山,都能令其分成二分,金刚三昧之力如此之大,你们诸比丘好好修持!”

  舍利弗常游在空三昧和金刚三昧中,外境的灾难决不能害他分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