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度关:王行者

2013年05月07日 17:27  新浪佛学 微博

  明朝嘉靖十五年的时候,京城里有一名巧手灵心专塑佛像的塑匠王行者。他的雕塑,技艺非凡,这都是由于他平日信佛诚笃,修持有素所致。

  有一天,他塑好一尊佛像,准备送到五台山某名剎。

  可是这尊巨大的佛像实在是又重又大,到了龙泉关,关口的门太小,佛像根本通不过去。这实在是当初料想不到的事,那可怎么办才好?折回原路吧,不能达到送这尊佛像到五台山的目的,好不容易走到了这里,前功尽弃,那怎么成?

  ——不行,不能回去!

  ——但是,佛像又进不了关口的门啊!

  守关的官员见到王行者一脸忧虑焦急的表情,他当然了解王行者此刻的心情,然而毕竟他不信佛,就半开玩笑的对王行者说:

  “可惜这只不过是一尊泥塑木雕的佛像,如果说这佛像有灵,会放光的话,我倒可以把关口的门拆了,让佛像通过的!”

  话刚说完,一剎那间,就见佛像面容放出了光芒,向四面八方闪耀着。

  这位官员又惊又怕,这样不可思议的事情是他生平以来初次所见,所谓“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说过的话要算数的。因此他立即指派属下动工,以最快的速度造了一座天桥,让王行者与显灵的佛像平安的度过,进入了关内。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