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序

2013年05月27日 16:37  新浪佛学 微博

  自序

  佛说的法都是智慧的语言,是从佛的大觉智海中流出;是从佛的大悲愿海中流出。智慧的语言,清凉自在;慈悲的语言,温馨可爱。为我们从烦恼中解除困扰,为我们从迷茫中指点出路。在我们忧愁时给予希望,在我们旁徨时给予引导,在我们恐惧时给予鼓励,在我们得意忘形时给予当头棒喝。

  这本书的缘起,在《圣严说禅》一百则出书後,交待叶翠苹女士从《法句经》、《华严经》、《法华经》等诸经及《大智度论》中,摘出短偈一百则,由我逐则以现代人的角度用口语解说其涵义。完成後发现内容不够紮实,文章结构也不够精链,所以带到美国重新写过。是文学性的,也有一些思想性的味道,读的时候,不妨多咀嚼咀嚼。

  本书的大部分曾在《联合报》的副刊连载,从一九九六年元月起,直到一九九七年七月止,也在联合报系海外版的各报副刊同步刊出,深获国内外读者们的喜好与佳评。刊出的文章,每则均配有名漫画家朱德庸先生极富幽默感与思想深度的插绘,为之增色不少。

  现在此书将由法鼓文化及联经同时出版,谨以数语,报告其成书的经过,就算是序吧!

  一九九七年十月三十日圣严写於纽约东初禅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